人氣 273

夜貓族會越來越胖!營養師曝熬夜致「二低一高」 恐多65瓶可樂熱量

#居家 #夜貓族 #李婉萍 #熬夜 #營養 #飲食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你是夜貓族嗎?營養師李婉萍近日在臉書提醒夜貓族族群,長期熬夜恐導致發胖,因為這樣的作息會形成「二低一高」,包括:生長激素降低、瘦體素降低,及飢餓素升高,讓夜貓族想瘦也瘦不下來。
 
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中說,夜貓族常常熬夜後,是不是也發現自己好像越來越胖?熬夜會導致發胖有三大原因,包括:生長激素降低、瘦體素降低,及飢餓素升高。李婉萍強調,生長激素對脂肪代謝來說十分重要,在熬夜、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身體自動會降低生長激素,進而讓新陳代謝變差,熱量無法被消耗掉。這些多餘的能量就會累積為脂肪,讓體重增加。
 
李婉萍解釋,人體會在晚間11點至凌晨2點時大量分泌瘦體素,如果這時間區段還未睡覺,就會使瘦體素降低,同時也會升高飢餓素,讓人不斷感到飢餓,吃進更多熱量。李婉萍說,「甚至有研究顯示,睡眠不足也會讓你對飲食的喜好有所改變,讓你更喜歡吃進高碳水化合物的垃圾食物」。
 
她舉例,因為熬夜會讓人在比睡飽時一天多攝取300大卡,一個月累積下來就是9000大卡,「等同於喝下了65瓶可樂的熱量!」。她建議若是想瘦,務必在晚間11點以前就上床睡覺,每日還需睡足6至8小時,並養成在睡前3小時內不進食的習慣,才能有效避免發胖的可能。
 
網友見文留言表示,「原來是這樣啊!找到原因了!」,還有人TAG友人表示:「互相監督,11點前要睡覺」;也有人認為,有些人熬夜是因為工作需求,很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