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斥資20億建造…大東藝術中心榮景不再 「人潮砍半」場館空蕩蕩

#地方 #高雄 #鳳山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聯合報記者宋原彰/高雄報導
 
鳳山區大東文化藝術中心12年前落成啟用,因特殊薄膜穹頂與和800席多功能演藝廳與全台首座藝術圖書館,初期每年吸引近300萬觀光人次,連歌手蔡依林都到此拍攝MV;但園區人潮近年來每況愈下,去年整年度僅剩123萬人次,園區規劃也頻遭遊客抱怨,包括藝文表演場次少、對孩童寵物不友善等。
 
當年斥資20億建造的大東藝術中心因巨大的清水模建築和X型的玻璃帷幕,近似熱氣球造型的穹頂下方有噴水池,搭配燈光造景,吸引許多人拍照打卡,12年前開幕時每年約有近300萬人次參觀;根據文化局資料,前年園區受疫情影響剩下113萬人次,去年觀光業復甦,園區整年度仍僅有123萬人次參觀。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12年前啟用,初期每年吸引近300萬觀光人次,但園區人潮近年來每每況愈下,去年整年度僅剩123萬人次,園區規劃也頻遭遊客抱怨。圖/記者宋原彰攝影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12年前啟用,初期每年吸引近300萬觀光人次,但園區人潮近年來每每況愈下,去年整年度僅剩123萬人次,園區規劃也頻遭遊客抱怨。記者宋原彰/攝影

 

 
大東藝術中心的演藝廳表演場次也遭民眾抱怨數量少,據園區官網顯示,今年1月演藝廳共有10場表演、2月6場表演、3月11場預排表演,多數集中在假日,平日時場館戶外區作為民眾乘涼休憩地,室內部份空蕩蕩,僅有藝術教育中心和台灣首座藝術圖書館可供參觀,民眾表示,藝術中心本身腹地不大,沒有表演時參觀價值很低。
 
也有民眾認為,整個園區不開放寵物落地,外地遊客或本地飼主無法到園區內遛狗散步,相當不友善,且周遭長年有遊民群聚,隨地便溺和亂丟垃圾造成的環境問題也影響旅客觀感,另外也有民眾抱怨帶孩子到戶外區遊憩遭保全制止,「整個環境沒有要給友善親子的空間,去哪都被驅趕」。
 
市議員鄭安秝指出,大東藝文中心除了週末的表演外,平日整個中心遊客人數寥寥無幾,晚上時也非常昏暗,沒有活動時幾乎淪為蚊子館,連當地人都不想去;她建議鳳山應該注入「動漫」元素,在大東藝術圖書館中增加動漫類藏書,利用閒置空間舉辦動漫展,讓大東中心成為高雄特色動漫基地中心。
 
高雄文化局文化中心管理處處長廖小玲回應,大東藝術中心演藝廳表演場次是相對其他場館是蠻密集的,每周六在戶外場域有藝術表演,周日也有免費大廳音樂會,許多來高雄一日遊的旅客都會將大東藝術中心作為必訪景點之一;此外,因園區地板皆為石磚,寵物便溺不易清潔,才未開放寵物落地,而園區共編制8名保全,若發現街友影響環境會及時勸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