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政府重大標案領軍 民間投資上看1,500億

#政策 #政府 #標案 #土地 #重大建設 #開發案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民間投資動能豐沛,今年截至七月中旬全台土地成交金額已近1,100億元,躍升歷年第三高紀錄。展望下半年,政府公部門積極引導民間游資進入重大建設和開發案,仲量聯行預估,下半年進入政府招商重頭戲階段,可望吸引民間投資額上看1,500億元。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今年下半年政府公部門招商積極,而在精華區土地稀缺下,市場持續高度關注精華地段的大型土地開發案,以環狀線招商案、士北科園區、高雄亞灣特貿三開發案最具指標,預料將會成為下波焦點。
 
民間投資動能豐沛,今年截至七月中旬全台土地成交金額已近1,100億元,躍升歷年第三高紀錄。圖/高雄都發局提供
位於台糖花卉園區旁的2.31公頃土地(黃色虛線範圍),將「楠梓清豐社會住宅」1400戶。圖/高雄都發局提供
 
趙正義表示,疫情微解封,台灣總體經濟表現亮眼,國內游資仍十分豐沛下,收益率穩定的不動產成為最佳佈局標的;外銷訂單持續暢旺的科技及製造業持續擴產,設廠需求將會繼續推升工業不動產投資;另外在政府積極招商下,預估今年也將有近1,500億元的投資額。
 
他表示,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有多組潛在投資人表達興趣,總投資額高達300億元,高雄市府預計7月27日截止收件,將是今年南台灣指標大案。捷運環狀線方面,板新站日前已舉辦招商說明會,預計第三季公告招商,接下來板橋站、新北產業園區站也陸續啟動;至於捷運環狀線下波焦點將是十四張站,開發規模最大、相當於三座「美河市」,估計總投資額上看500億元,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啟動招商。台北市方面,以科技新廊道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最熱門,可望在第三季啟動招標,估吸引民間投資達305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