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重劃區摩鐵 建商獵地新寵

#重劃區 #建商 #摩鐵 #疫情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商仲業者指出,疫情衝擊雖然讓目前房市買氣「暫停」,但建商對於土地資源需求的熱度持續強勁,土地開發來源除公開標售案外,位於重劃區的汽車旅館、中小型商旅等標的,也成為建商新興獵地標的之一。
 
根據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最新調查,受疫情影響,雖然專業投資人對第2季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下降,不過在所有投資標的中,對土地開發產品信心最高。瑞普萊坊總經理暨CCIM專業投資人劉美華表示,土地因開發時間長、資源稀少、可塑性強、持有成本低,仍是最受專業投資人青睞的防疫產品。
 
重劃區摩鐵建商獵地新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公布去年尚未申辦不動產繼承登記名單,有上千筆土地建物,總價值破123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世邦魏理仕台灣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施甫學表示,過去一年半成交的18件旅館類不動產交易案中,高達12件為汽車旅館產品,顯示過去位於新興重劃區的汽車旅館,因所在區位佳、產權單純、拆除成本低等優勢,已成為不少開發商獵地新焦點。
 
由於具有土地開發價值與潛力,將備受投資人青睞,其中對土地資源有高度需求的建商,不排除願意以高於市場行情的價格購買此類型產品,以獲取土地原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