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2

家長檢測甲醛超標3.75倍!國小生字簿聞久頭暈 北市回收28萬本

#語文萬花筒 #書法 #甲醛 #合格 #生字簿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陳慰慈/綜合報導
 
新學期開始,北市部分國小學生的家長反映新發「語文萬花筒」硬筆書法生字簿有異味,聞久還會出現頭暈的狀況,有家長使用專業工具檢測,發現生字簿的「甲醛」超標,北市教育局先堅稱生字簿檢驗合格,但在議員質詢後才改口將回收28萬本生字簿,並承諾重新送驗。
 
新北市雖未接獲家長反映,但因印製廠商與北市相同,教育局已請廠商將約40萬本生字簿送驗並提供檢驗證明,另也同步將書本送SGS檢驗。
 
新學期開始,北市部分國小學生的家長反映新發「語文萬花筒」硬筆書法生字簿有異味,聞久還會出現頭暈的狀況。圖/中時電子報
 
有家長在小一聯盟臉書社團揭露,就讀北市大安區某公立小學4年級的孩子,在書寫「語文萬花筒」硬筆書法生字簿時出現頭暈情形,他以工具檢測發現生字簿「甲醛」超標,消息傳出後引發熱議。
 
據了解,該家長檢測出的甲醛濃度高達0.30ppm,超標3.75倍。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宋季純表示,「甲醛」濃度不得超過0.08ppm,超標會引發呼吸道刺激,長期會產生過敏反應。
 
北市教育局昨日先矢口否認,並強調生字簿安全檢測值並無「甲醛」,都是油墨檢測;市議員李建昌下午質詢時,教育局才改稱為維護學生健康,將回收1至6年級共28萬本的「語文萬花筒」生字簿,全面送驗。
 
另有家長指出,這批生字簿是北市教育局花300多萬採購。北市教育局表示,因應各校選擇不同版本書籍作為教材,才針對各版本印製生字簿免費供學生使用,封面的「翰林」、「南一」、「康軒」等字樣僅是標示「版本別」,並非由出版社印製。負責印製的台南宏羽實業社表示,由北市教育局統一回應,不對外說明。
 
北市西松國小校長胡慧宜說,因教學有即時性、如果重新印刷也要時間,校方接獲家長陳情後立刻回收、曝曬生字簿後再以紫外線燈消毒,經消除異味後發還給同學暫時應急使用;龍安國小表示,已回收生字簿,但數量不多。
 
針對議員抨擊教育局處理事情太慢,家長有疑慮應立刻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教育局反應太慢才是問題,要檢討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