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河濱公園親水性不足 朱立倫借鏡國外促改善

#地方 #河濱 #遊憩 #堤防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新北市廣達1380公頃的河濱綠地空間,已成為大台北地區民眾重要的休閒去處,但在親水性、交通動線與停車規畫、安全維護工作三方面仍有不足,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在道安督導會報中要求相關局處應思考民眾便利性做好規畫,提供民眾更為安全自在的遊憩環境。

無堤防空間 可借鏡國外

河濱公園早已成為新北市民休閒遊憩的所在。(圖/本報資料照片)河濱公園早已成為新北市民休閒遊憩的所在。(本報資料照片)

朱立倫25日聽取水利局高灘處在道安會報「河濱公園悠遊去 自由自在安全行」專案報告後表示,新北市有廣達1380公頃的河濱綠地空間,近年來經過空間規畫、景觀改造與設施改善,已成為市民非常喜愛的休閒去處,但仍有不足之處需要改進。

朱立倫指出,相對於國外無堤防的河濱公園,新北市仍有努力空間,目前新北市雖有景觀橋、跨堤橋或橫移門的設置,但在親水性方面仍不足,須思考如何拉近河濱公園與市民的距離,營造更為便捷與親水的河濱空間。另為讓民眾能夠更便利地前往河濱公園從事親水性質的休閒活動,朱立倫認為,必須加強平面與快速道路連接到河濱公園的交通路線。

交通與治安 應做好規畫

有鑑河濱公園在平日、假日使用人潮差異很大,朱立倫以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為例指出,若碰到周末假日或舉辦活動時,人潮聚集甚至可能造成周邊塞車。

他也特別提醒,不論是政府或民間舉辦活動,有關單位都必須針對交通動線及停車需求做好規畫,避免發生交通動線因違規停放車輛而堵塞。

朱立倫指出,民眾在高灘地的範圍內多半從事休閒活動,平日、假日、夜間在河濱公園活動的安全考量不盡相同,像夜間要著重治安、假日是活動內容、平日要考量交通安全,有一套謹慎完整的安全規畫,才能讓民眾能夠更為安全自在的使用河濱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