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9

士林特色花燈 要點亮30景點

#地方 #新奇 #交通 #士林 #人文 #燈區 #景點 #彩繪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不讓台北燈節專美於前,北市士林區為展現在地人文,今年邀請淡江高中美術班,將美軍宿舍、士林官邸、天文博物館等近30處士林區知名景點,彩繪至花燈上,完成品的逼真模樣,不輸專業畫家作品,也成了今年士林燈區的特色之一。

台北燈會開跑,民政局今年擴大舉辦,要求12行政區自行發揮創意,打造在地特色的燈區。士林公民會館長羅莉玲表示,為推廣士林人文、景點,當時詢問淡江高中美術班,老師義不容辭答應,成了另類的「跨市合作」。

為完整呈現各景點特色,指導老師鍾順達笑說,要求學生「實地走訪」,才能畫得更有情感,結果許多學生發現,繪圖題目根本不會重複,因為士林有超多「寶」,等於是堂另類歷史課。

製作燈籠對美術班學生也是項挑戰。畫「原住民會館」花燈的日籍學生稻見紀光解釋,以前創作都是在紙上畫圖,但燈籠是立體的,稍不注意,空間立體感就會跑掉。

士林區公所表示,特色燈籠即日起至29日止,在士林公民會館前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