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3

與KTV同居 勞動部未來安檢房事煩

#勞動部 #延平北路 #星聚點 #無殼蝸牛 #國茶實業 #租售 #勞基法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位於延平北路的勞動部,近日突傳易手,由星聚點KTV買下大樓所有權,成為勞動部新房東。由於星聚點未來將把閒置樓層改為KTV、餐廳,與處理勞工事務的勞動部如何共處,備受關注。未來若一樓大廳變身KTV,將形成一邊是歡唱KTV,一邊是勞團悲情陳抗的尷尬場景,有人打趣,以後民眾上門,難道要先問「來抗議還是來唱歌?」

勞動部大樓由星聚點KTV買下大樓所有權,未來勞動部要搬往何處,成為熱門議題。(翻攝自Googlemap)勞動部大樓由星聚點KTV買下大樓所有權,未來勞動部要搬往何處,成為熱門議題。(翻攝自Googlemap)

勞動部多年來一直是「無殼蝸牛」,自2001年起承租延平北路二段民間大樓,地下四樓,地上十樓,每年租金近億元。二年多前,新莊副都心中央聯合辦公大樓落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安署等附屬單位搬到新莊,勞動部承租樓層大減,目前只租五個樓層,每年租金也減為六、七千萬元。

這棟大樓原始房東為國茶實業公司,國茶實業董事長鄭翔中因為1996年娶了香港藝人李美鳳而上了媒體。勞動部承租該棟大樓多年,勞動部同仁偶爾還會遇到明星房東李美鳳。

據了解,勞動部去年才重新與國茶實業重新簽租三年,租期到明年底止,國茶實業卻在本月突然出售大樓,轉手星聚點,勞動部近日才被告知,措手不及。尤其新房東打算在大樓經營KTV,未來空間規畫以KTV、餐廳為主,如何與處理勞工事務的中央部會相容,是一大難題。

對勞動部來說,除了行政辦公大樓變成KTV、餐廳,形象與公部門落差極大外,KTV及餐廳出入顧客較複雜,如何維護進出人員安全,也是一大考驗。勞動部不但是勞團陳抗主要標的,去年更因數次被勞團攻進一樓,此後安檢異常嚴格;星聚點若要求一樓做為KTV出入口,未來再遇勞團上門抗議,如何兼顧KTV營業與公務安全,讓勞動部傷透腦筋。

據指出,由於原有大樓的保全、機電及清潔人員都是近日才被告知大樓屋主換人,大都是中高齡員工,有的被告知可有三個月試用期,但清潔人員則被要求做到昨天為止,這群資深員工頓失依據,徬徨不已。勞動部表示,會要求廠商根據勞基法規定辦理,若真的不留用,也會協助轉介就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