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數十年無殼蝸牛 勞動部可望有家

#政策 #勞動部 #財政部 #國有財產局 #星聚點 #都更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數十年都是無殼蝸牛的勞動部,可望晉身有殼一族。據了解,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同意將位於台北市和平西路、南海路口附近的國有土地,無償撥用勞動部,未來參與都更後將可分配大樓供做勞動部永久辦公大樓,使用面積約2000坪。惟都更程序及興建時程至少八年,在此之前勞動部仍得尋找新的棲身之地,但勞團密集抗議陳情成為勞動部覓地最大包袱,幾個洽談中方案都因此卡關。

數十年都是無殼蝸牛的勞動部,可望晉身有殼一族。圖為勞動部長林美珠。(圖/聯合新聞網)

勞動部目前大樓去年由星聚點KTV買下,雙方屬性落差大,如何共存一直很頭痛。原本租約年底到期,但因勞動部新址至今沒著落,勞動部已著手與星聚點洽談續租事宜,不排除先續約到明年上半年。

勞動部數十年都租用民間大樓,一年租金近億元,多次被立委批評浪費公帑。四年前未進駐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原本租用大樓去年忽然易手星聚點,儘管KTV7月以後才開始營業,但面對新大樓變身KTV,進出份子難以兼顧安全,勞動部被迫加快進度尋覓新址。

據了解,經與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密集連繫,近日國有財產局終於點頭將該局位於和平西路、南海路附近國有土地撥給勞動部使用。不過該筆土地與民間土地共同持有,討論都更已有一段時間,開發商雖已將都更計畫送台北市政府,但市府尚未核定。勞動部取得土地後,將以地主身分參與都更,完成後可分配一棟獨立大樓。

勞動部覓地興建大樓過程極為坎坷,如今終於取得公有地自建大樓,勞動部雖鬆了一口氣,但全案仍要經都更程序,能否順利走完所有程序,勞動部擔心還有變數。

另一方面,勞動部目前位於延平北路的大樓年底租約到期,在自有大樓興建完成前,勞動部必須盡早找暫時棲身之地。目前有幾個洽談方案,但尚未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