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行庫自有房舍 投入都更逾5,000坪

#政策 #都更 #金管會 #財政部 #八大行庫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委會今日安排財政部、金管會及八大行庫進行都更報告,根據財政部上周向八大行庫的清查統計結果,目前以一銀、華銀、土銀、彰銀、合庫等五大行庫進度最明朗,合計已進入都更單元劃定,乃至已完成的五大階段的都更案,上述行庫自有不動產投入實施都更的總面積已超過5,000坪。

立法院財委會今日安排財政部、金管會及八大行庫進行都更報告。(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老公寓都更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統計,各大行庫以自有土地參與都更的案子裡,目前計有土銀已成案的有一案,其他尚在進行的有5案,合庫已送核備的有一案,彰銀進行權利變換計畫有一案、事業計畫階段有7案、整合協商階段9案、申請畫定都更單元為7案、可投入都更標的有13處。

另外,兆豐金控旗下兆豐資產管理公司,承辦都更墊付款4件,金額超過50億元。財政部是以前述的五個階段,分別要八大行庫填表回報。綜觀各大行庫,華南金控的「土城都更案」是各大行庫裡,單一實施面積最大的一個都更案,都更實施總面積,目前則以一銀的1,813坪為最多。

財政部資料顯示,華南金的都更案是由旗下的華南資產管理公司來進行,總土地面積2,245坪,其中華南金AMC共有1,526坪,而參與都更的鄰地地主則為719坪,華南金的主導地位可說非常明確,未來預定興建15層及12層的工業廠房。

一銀行總共有六個都更案正由銀行旗下東亞建經公司實施進行,總計有1,813坪;彰銀則以5個位於台北市的都更案實施進度最為明朗,總面積共達642坪。土銀的六大都更案總面積共計有946坪,其中以位於大安路二段的案子已處於最後的成案階段。合作金庫同樣由旗下資產管理公司作為實施者,目前以寶通大樓、板橋分行的進度較明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