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6

川普明演說 牽動台股

#川普 #美股 #台股 #股市 #投資 #理財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正值228連假期間,台股休市兩天,美股三大指周一小幅收漲,道瓊工業指數連12漲、再創歷史新高。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將在台北時間明(1)日上午10時向國會發表演說,市場留意川普所承諾減稅和支出計畫的細節,預期川普將公布預算案的優先項目,另將發表對於健保議題的看法,牽引全球股市後市的表現。

市場人士認為,川普明晚的國會演說,將影響全球股市日後走勢(圖/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川普當選後曾表示將透過增加支出、大幅減稅和鬆綁監管措施來提振美國經濟,使得美股道瓊指數不斷地創歷史新高。惟川普的經濟計畫迄今並無具體內容,另投資人開始擔憂。若川普明日的演說所公布的經濟計畫內容不符合市場預期,可能使美股漲勢中斷,近一步影響國際股市的表現。

由於市場關注川普演說內容,道瓊雖創新高,但以碎步向上走升,周一上漲15點收20,837點,亞洲主要股市方面,日股昨日受到市場觀望川普演說的結果,投資人避險心理上升,加上日圓反彈,日經指數下跌176點收19,107點,今天盤中則回升走揚,早盤上漲逾百點、漲幅達0.65%;南韓股市昨日也下跌8點收在2,085點,今日早盤也見回升,早盤漲幅近0.3%;上證指數昨日跌24點收3,228點,今日早盤衝高後收斂漲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