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12

台南39座績優公廁 舒適度五星級

#地方 #台南 #公廁 #五星級 #環保局 #績優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公廁是城市進步的指標之一,台南市環保局今年績優公廁評鑑17日出爐,在全市列管的7134座公廁中,39座獲評為績優,將獲得最佳整潔度獎;另有2座獲最佳進步獎;3座獲最佳友善度獎。

台南市鹽水區文昌國小廁所既乾淨又有設計感,獲選今年績優公廁。

今年公廁評鑑分交通場站、機關、加油站、市場、娛樂場所、醫院、遊憩場所及學校共8組,不少獲獎的公廁,無論乾淨程度,甚至外觀設計,一點都不比百貨公司、五星級飯店的廁所遜色。

其中,機關組由新化區戶政事務所等12個單位獲獎;學校組鹽水區文昌國小等3校;加油站組仁德服務區南下中油加油站等8站;交通組新營服務區等2單位;遊憩區組北門遊客中心等5單位;娛樂場所組台糖長榮酒店等7單位;市場組仁德公有零售市場;醫院組成大醫院。

此外,最佳進步獎由高速公路仁德服務區、佳里仁愛路加油站獲得。這2座公廁去年因設備老舊及清潔度不佳被評為普通級,初評階段就被淘汰,後經管理單位編列預算整修及加強清潔維護後,如今不僅成為乾淨舒適的現代化公廁,今年評比更躍升為特優級,進步程度有目共睹。

環保局還說,為配合高齡友善城市政策,今年特別增加最佳友善度獎評選,由高速公路新營服務區、中油安平工業區加油站及仁德LIFE1生活廣場獲得前3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