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彩繪社區 日新國小「鯨彩絕倫」

#地方 #台南 #日新國小 #鯨魚 #彩繪磚牆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日新國小與和通建設公司昨天舉辦「鹽埕囡仔轉少年~鯨彩絕倫」社區文創作品發表會活動。原本老舊的圍牆,經學生畫上鯨魚後,變漂亮了。

台南市南區日新國小學生彩繪工廠舊圍牆,用圖畫點亮社區,並培養學生愛鄉、愛家的心。 (記者鄭惠仁/攝影)

美術老師黃冠穎表示,選用鯨魚造型,象徵台灣的活力與韌性。鯨群的色彩皆為同學繪製,奔放的筆觸、童真的主題,「綻放學生的想像力與創作能量」。

「磚牆彩繪活動讓學生得以揮灑創意!」校長王海秀指出,學生從繪畫中對社區有更深刻的了解,進而產生濃厚的情感。

剛畫時覺得很好玩,等完成了,除了有成就感外,也發現社區的美麗。學生吳婕琳、陳幸祺表示,「很自然起了愛家、愛鄉的心。」

居民認為,學生所畫的是奇美實業的舊廠圍牆,但數百公尺長的圍牆,卻僅畫一小部分,期待愛社區的心能擴大感染,讓更長的圍牆增添色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