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26

五楊高架楊梅匣道 明年初通車

#五楊高架橋 #高架橋 #燈光秀 #交通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中山高五楊高架新設楊梅匝道預計明年初以前通車,桃園市政府不但配合拓寬連接匝道的平面道路校前路,連同匣道上的校前路橋梁也要裝設光雕,整點還有動態燈光秀。

中山高五楊高架楊梅匣道橋樑光雕採用LED燈紫色、藍色及綠色變化燈光秀,遠望如同高速公路有座豎琴(示意圖)(圖/桃園市楊梅區公所提供)

楊梅區長姚敦明指出,這是中山高桃園段唯一有光雕的匝道橋樑,屆時入夜後只要看見光雕橋就知道楊梅到了,地方鄉親很期待,光雕工程訂明年春節前可以完工配合匝道啟用,對中山高或桃園而言都會是新地標。

楊梅光雕匝道橋面採用可變化顏色及亮度的LED燈,以紫色、藍色及綠色展現,並在整點以動態的燈光秀,在車水馬龍的國道一號上,彷彿大的西洋豎琴掛在高速公路上面。

中山高五楊高架名為「五楊(五股─楊梅)」但是楊梅這段沒有交流道可以上下,地方上抱怨「有名無實」,一旦該路段發生事故,連消防局楊梅分隊的消防車、救護車都沒辦法上去,支援南下路段的事故必須從中壢上五揚高架,再從湖口折返,北上路段的事故要從湖口派車嚴重影響勤務效率。

全案經桃園市政府和地方民代爭取後,高工局同意設匝道,桃園市府負責接匝道的校前路拓寬工程。

姚敦明表示,促成光雕匝道的主因之一,是地方反應校前路匝道出入口照明不足,市長鄭文燦現場察看施工進度時,指示梅區公所規畫校前路大橋光雕藝術,紓解照明問題,同時打造楊梅地區新亮點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