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4

彰化縣圖書館 全新亮相 「好漂亮」

#地方 #彰化縣立圖書館 #彰化藝術中心 #自習室 #閱覽室 #銀髮族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立圖書館擺脫附屬身分,昨天以獨立館舍面貌跟愛書人見面,館內響起此起彼落的讚歎,認為閱讀空間舒適廣闊,不輸國內知名的專業書店。

彰化縣立圖書館昨天起試營運,讀書空間十分寬闊舒適。(記者簡慧珍/攝影)

縣立圖書館設備全新,昨開放民眾參觀,受理建言。文化局未來3個月內分梯邀請各年齡層民眾測試借閱系統,並組訓志工協助整理,因此暫不對外借閱圖書,待完成系統測試再提供服務。

「好漂亮的圖書館。」徐姓彰化市民帶就讀幼兒園大班的孩子參觀,母子很喜歡充滿童趣設計的兒童閱讀區,雙雙坐在地板上共讀繪本;徐姓市民表示,政府能跟隨民間腳步,美化閱讀環境,可以提升兒童的閱讀興趣。

縣長卓伯源說,圖書館原有使用空間3200平方公尺,閱讀座位188個,藏書量22萬冊,改造後的空間增至6500平方公尺,閱讀座位705個,藏書量36萬冊,閱讀室雖有年齡層的區分,但空間相通,不阻斷交流。

文化局體貼銀髮族與閱報大眾,圖書館一樓設置一般報章雜誌閱覽室、樂齡圖書室,二樓規劃親子與青少年圖書館,三樓保留縣史館,增設書道館、自習室,避開昔日自習室與圖書閱覽室混雜,學生和走動借書民眾彼此干擾的不愉快。

文化局長吳蘭梅表示,藏書量是原來的1.6倍,閱讀空間又加大一倍,文化局原有人力不足,協調精誠中學、彰化高中、彰化高商學生志工進駐,日後圖書歸還與上架都有賴這批年輕志工。

彰化縣文化局以前使用一、二樓的一半空間作為縣立圖書館,相當狹窄。縣政府斥資4500萬元,耗時近一年改造,又把文化局辦公室與展覽館室遷往彰化藝術中心,讓縣立圖書館獨立運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