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94

文化局閱覽室 在「嘉」K書好舒適

#地方 #圖書館 #考試 #文化局 #閱覽室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5月進入考季旺季,學生到圖書館看書需求大增,嘉義市文化局閱覽室花2個月整修,今天重新開放啟用,座位數雖減少約4成,但座位空間加大、照明及空調大幅改善,力拚成為市民K書優質首選地點。

整修後採用藍白相間配色,6人桌改為4人桌,還設置單人桌。(記者陳永順/攝影)

文化局閱覽室原本提供6人共用一大桌的讀書空間,但有民眾反映,如坐滿6人,常出現手肘與對方碰觸等尷尬狀況,隔壁如是異性,引來白目質疑故意騷擾;文化局人員也發現,如有人坐在中間,兩旁因此出現空位,雖有351座位,實際使用平均約7成。

閱覽室整修後總座位數減少為205個,6人桌改為4人桌,不再有手肘容易碰觸鄰座等處境,更增設48個雙側單人桌,同時考量窗戶旁單人桌可能照明不足,貼心設置檯燈,加上天花板的照明、空調大幅調整,民眾坐在中間桌子看書,不再有冷氣不足的悶熱感。

閱覽室內禁止飲食,不少民眾讀累或肚子餓了,常呼朋喚友坐在樓梯間吃東西、喝水等,文化局長侯嘉政認為不好看,也貼心在閱覽室外增設輕食用餐桌椅13位,方便民眾吃喝東西或休息。

文化局閱覽室整修後空間比以往寬敞,大膽採用藍白相間配色,散發俐落的現代風格,預期將成為搶手的免費K書中心,整修前假日經常清晨6點多就有人在門口等候進入盛況,文化局人員預期說,5月起考季使用高峰期將重現熱潮。

閱覽室座位數減少可能引來怨言,文化局人員「挫咧等」,但強調民眾想要自修閱讀,家裡是最好場所,到閱覽室看書除集體力量較容易專注外,炎熱夏天提供冷氣服務也是重要因素,日後經費及人力充足將再增設閱覽室,儘量滿足民眾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