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4

北市圖遜掉了? 書少地又小

#政策 #圖書館 #閱覽室 #北市圖 #公車圖書館

中國時報江慧珺/台北報導

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近年皆積極興建地標型圖書館,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北市圖總館開館已23年,軟硬體設施皆輸其他都市一大截。王鴻薇指出,新北市及高雄市正進行市圖總館新建工程,2館皆預計在103年底開館營運。

北市圖總館開館已23年,軟硬體設施皆輸其他都市一大截。(擷取自Google Map

新北市圖總館樓地板面積約1萬坪,藏書量約80萬冊;高雄市圖總館樓地板面積約1.1萬坪,藏書量更以百萬冊為目標。反觀北市圖總館,樓地板面積約7000坪,藏書量僅35萬冊;台北市長郝龍斌上任以來僅新建3間小型分館,上月甫開館的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還是民間捐贈而來。

另,全市56間圖書館分館及閱覽室中,只有9棟是獨立建物,其餘不是位於市場大樓內,就是與其他單位合署大樓。王鴻薇說,郝龍斌任內推動的重大建設案如雙子星聯開案、松山文創BOT案、廣慈開發案等,皆以商業設施為主,或將商業開發納入附屬設施,要求應將圖書館建設列為優先項目。

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建造具有象徵意義的地標型圖書館需要高額預算,必須審慎評估;北市圖無論是總藏數量與每人平均借書冊數皆是全國之冠,此外還有24小時圖書館、公車圖書館以及自動借還書服務站,可推廣全市閱讀風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