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78

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盼103年底完工

#地方 #百萬藏書計畫 #圖書館 #陳菊 #亞洲新灣區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硬體新建工程進度微幅超前,預計今年底可完成核心吊裝工作,而高雄市政府推動的「百萬藏書計畫」也受到企業、市民熱烈響應,迄今已募得購書捐款1億5,954萬多元,成為全民打造圖書館的新典範。 
 
 
高雄市長陳菊15日前往基地視察時表示,市府希望透過投資知識,帶動高雄不斷成長提升,希望民眾持續支持「百萬藏書」募書捐款活動,也期許市圖新總館於103年底如期如質完工,正式開館營運。 
 
陳菊指出,市圖新總館是亞洲新灣區計畫的重要建築,與近在咫尺的高雄國際會展中心相互輝映,在這麼多愛書人與熱愛高雄的民眾、企業參與下,新總館不僅是一座美麗的建築,更具有豐富動人的內涵。 
 
15日上午,陳菊市長帶領市府團隊與新總館百萬藏書計畫推動委員們,共同前往基地現場視察新總館的工程進度,同時也準備了高雄優質農產金煌芒果與金鑽鳳梨,感謝工程人員的辛勞,為大家加油打氣。 
 
斥資近15億打造的市圖新總館,具有全球首創鋼索懸吊建築、全球最大懸吊景觀中庭、全球首座挑高7.5米無柱遮蔽式廣場等多項第一,也是首例由上往下施工的公共建築,將成為高雄市綠色公共建築的新典範。去(101)年10月15開工,目前支撐整座建築的四個結構柱即將豎立完成,工程進度達19.57%,微幅超前,預計8月初架設桁架層,由上而下展開各層樓板吊裝作業。 
 
此外,在軟體方面,新總圖「百萬藏書」募書計畫受到各界熱烈迴響,除了企業踴躍捐款外,也不乏小朋友捐出撲滿買書,菜販愛心認捐,甚至參與施工的工程人員也透過專屬募書網站選書捐款,至7月14日止,已累積了2,117筆捐款,捐款金額超過1億5,954萬元,令陳菊相當感動,也期待愛心不斷匯集,將知識與智慧代代相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