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6

建設逐一到位 亞灣2.0成形

#地方 #亞洲新灣區 #陳菊 #中鋼 #總圖二期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亞洲新灣區是後陳菊時代提出的高雄重大建設,市圖總館等公共建設逐一到位。一手擘畫亞灣藍圖的副市長史哲表示,亞灣基礎建設指日可待,接著要升級為2.0版,納入國公營土地,引進國際資金,創造高雄新榮景。

亞洲新灣區建設逐一到位。(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雄中鋼亞洲新灣區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從總圖二期案談起,高雄市政府與民間企業攜手,結合公共建設與商業機能,堪稱全國創舉。史哲認為,過去國人太習慣「純政府出資」的公共服務模式,但其實國際間,有不少成功案例,如日本熊本森都心廣場,設有市立圖書館,結合百貨公司、觀旅中心。

他認為,長遠看市圖總館的未來發展,政府必須找出財源,所以文化局長任內展開規畫,將總圖共構會館會展文創會館,引進民間營運移轉的BOT模式,50年後特許期到,市府還能回收文創會館。

亞洲新灣區是高雄的百年大計,史哲說,亞灣從駁二藝術特區踏出第一步,接著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等基礎建設陸續到位,並由輕軌捷運串連,百年工業港口城市正在翻轉,替未來奠定基礎。

史哲表示,亞灣基礎設施指日可待,過去聚焦在公共建設,打好基樁後,接著鼓勵台糖、中油、港務公司等國公營土地,攜手共創亞灣願景,目標吸引國際資金挹注高雄,活絡地方經濟,創造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