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0

廍子待開發土地闢田畦 台中城市體驗農園展成果

#地方 #廍子 #體驗農園 #區段徵收 #胡志強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為讓市民體驗農夫生活並推廣自然蔬食,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和太平農會共規劃三期城市體驗農園,第一、二期已全數出租完畢,甫推出的第三期體驗農園,佔地3.3公頃,共553個單元田畦,吸引2千餘人登記承租,日前已由農業局抽籤決定,於8日舉辦第三期開園典禮暨第一、二期成果展示,由市長胡志強率貴賓種下象徵幸福長壽的茄子,祈求事事順心、豐收圓滿。
 
 
胡志強致詞表示,跟土地最親近的人最健康、最快樂,臺中市政府願意用價值100億的土地,來換取市民的健康與快樂,他也建議規劃有機市集銷售農園自產的農產品。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局長曾國鈞、農業局副局長張隆仁,太平區長余文欽、北屯區長陳常昇、立法委員蔡錦隆、臺中市議員李麗華、劉士州、太平區光華里里長黃鐵騫等貴賓均蒞臨共襄盛舉。
 
城市體驗農園位於太平區與北屯區交界的旱溪岸旁,利用廍子區段徵收待開發的土地闢建,第一、二期共開發4公頃,分割成760個單位田畦,開放民眾耕作,供不應求,本期再規劃3.3公頃,553個單位田畦,8日上午11時在農園舉行開園典禮,並贈送承租人有機肥乙包。
 
農驗農園第三期共553個單位田畦中,有20個單元免費由社團法人臺灣圓愛全人關懷協會認養,協會張浙舟理事長表示,該協會透過田園治療方式,帶領30位中輟生,藉由與大地的接觸,讓孩子們找到樂趣,展現生命活力,並給與良性的環境資源,作為學習的後盾,培養技職人才,進而能肯定自我,這也是教育的價值。
 
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臺中市城市體驗農園」共分三期開發,合計1,313個單元田畦,每單元30平方公尺,年租金3,000元,租賃滿一年無違反耕作規範者得續租,租金為2,400元(原租金打8折),滿2年租金1,800元(原租金打6折),滿三年後維持6折不再打折。
 
農業局強調,農園僅得種植一般蔬果花卉等,嚴格禁止使用農藥,鼓勵承租人以有機、無毒等安全方式栽培,並將聘請農業改良所的專家為租用人講習耕作技巧,也會為租用人加裝棚架、浪板等簡易設施可遮風擋雨,期望透過體驗農園,提倡蔬食環保,也為都會緊湊生活的民眾提供休閒疏壓管道,自種的安全蔬果採收則可與親友分享,樂活又有成就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