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6

中市房價飆漲 民代痛批:基層民眾買不起!

#地方 #胡志強 #炒樓市長 #房價 #住宅津貼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黃秀珠批評台中市長胡志強是炒樓市長,引進財團讓台中市的房地產價格日漸飆高,基層民眾根本買不起,以太平區為例,近幾年來房地產價格哄抬更是嚴重,萬一日後房產泡沫化將會造成空屋率的問題,不過胡志強市長答詢指出,太平區的房地產價格是在縣市合併之後才提高的,而以台中市GDP從95年到100年成長9600億元是全國第一,而對於若是房租的補助,台中市也是中央的2倍。
 
議員黃秀珠說中市房價太高批評胡市長是炒樓市長(記者賴淑禎攝)
 
另外黃秀珠議員也關心弱勢市民房租補貼議題,她表示,內政部營建署房租補貼除有家戶收入門檻外,身障、單親、家暴及傷病也能享有優勢,她希望市府將家裡有65歲以上老人及獨居老人均納入優先補助,讓台中市是全國補助最寬的城市。對此,市長胡志強表示,將請社會局與都發局研究,補助資格應以需求為主,不以戶數為定。
 
黃議員表示,市府擬定「台中市住宅津貼補助辦法」,要自籌經費改善經濟弱勢市民的居住問題,去年有9168戶審核合格,而內政部營建署只補助2000戶,有6000多戶無法領到補助,市府是否要自行籌措財源,編列經費補足嗎? 
 
市長胡志強表示,原本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經費有8-9千萬,現在僅補助2-3千萬,而市府編列8千多萬,用來補助101-102年符合資格的市民,但是中央補助經費沒有到位,有資格的民眾領不到錢,所以他要將101至102年有資格領房屋津貼的部分補足,全台灣沒有一個地方政府編列預算補助弱勢民眾的房屋津貼,只有台中市這樣做。他也覺得,中央減少補助是無理的。
 
都發局長沐桂新表示,103年有編列8千1百萬,補足101-102年符合資格的市民,而102年6-8月受理申請至今大約8千多戶,目前還在資格審核當中,另外內政部營建署的補助款補助3615戶要依照內政部規定,而台中市自行補助的8100戶可以訂定自己的補助標準,他希望議員能夠支持預算,不足的部分再追加預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