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9

房屋稅漲不停 台南市議員打凍漲牌

#地方 #房屋稅 #不動產 #賴清德 #李坤煌
好房網News記者葉國奕/綜合報導
 
房屋稅問題又浮上檯面,除民間團體爭取免稅外,由於不滿台南市府連續3年調漲稅賦,台南市議員的砲火也十分猛烈。前行政院長陳?於本月24日表示,僅一屋自住應可免稅,薪資所得者租稅負擔應降低。只是面對各方調降的呼聲,財政部也提出3點說明,明白拒絕了降稅的要求。
 
台南市政府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在民國105年審議調漲房屋標準單價,並追溯自民國90年以後一律適用,同時調高房屋稅率,一口氣追殺15年!106年調漲54%、今年調漲65%,引發台南民眾反彈。經台南市議員多次在議會抗議,台南市議會在今年5月,通過共4個凍漲房屋稅提案,雖各版本不一,但訴求皆為房屋稅凍漲。
 
台南市議會於今年5月通過4個凍漲房屋稅提案。(示意圖/有巢氏房屋提供)
台南東區街景照(圖/有巢氏房屋提供)
 
台南市議員李坤煌說,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就是盲目聽從指示!財政部雖然明訂標準價、稅率由各地政府評定,但105年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加稅並回溯15年,依大法官解釋只有新建、增建、改建才能增稅,回溯「自民國90年以後一律適用」就是違法,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但賴清德表示,溯及既往是指明年除本稅外,還要追繳90年至今的稅,但事實上並沒有向民眾徵收,所以沒有追溯之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