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

下水埔段排水差…果園曾水淹大腿

#地方 #下水埔段 #排水 #果園 #淹水 #排水溝 #水資處 #會勘

記者林宛諭、實習記者余至婷/溪州報導

溪州鄉下水埔段排水不良,去年豪雨許多果園、農田泡水,溪州鄉公所和縣府水資處昨天會勘,農民抱怨整段排水系統中間300公尺未做排水溝,是淹水主因,希望公所和縣府能盡速解決此段排水問題。

溪州鄉下水埔段排水不良,去年曾有許多果園、花生田都泡在水中。(記者林宛諭/攝影)

溪州鄉公所主秘陳永峰表示,此段排水工程整治經費約780萬元,公所已呈報縣府,爭取補助整治,讓農民不再受淹水之苦。

「去年我一大片芭樂好像種在水裡面」大庄村農民陳秋姬等人昨天向縣議員李俊諭陳情,去年豪雨期間,她的果園水最高曾淹到大腿,泡到水的芭樂根本無法賣,她損失三、四十萬元,欲哭無淚。

農民張福財說,排水溝每年淹水,他種茄子被泡爛,去年改種檸檬,因果園經常淹水,施肥和噴藥不方便,他「被迫」乾脆少施肥、也不噴藥了,變成種「有機檸檬」。

李俊諭說,下田路二側排水溝的南北兩段都已完成,唯獨中段300公尺沒有闢建排水溝,導致水匯流在中段氾濫成災,農民已反映多年,鄉公所說經費不足,縣府則說此路段是屬於道路用地,無法設排水溝,各單位難有整治共識,所以昨天邀集公所及縣府水資處、工務處會勘,一起討論出解決辦法。

【理財】買不起房的如何找錢?買得起房得如何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