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2

瓦斯表改微電腦 北市研議補助

#政策 #地方 #台北市 #瓦斯表 #微電腦 #補助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近來瓦斯氣爆事件頻傳,市議員黃珊珊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表示,為避免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建議市府應考慮「補助」民眾改裝「微電腦瓦斯表」或「警報遮斷器」,即可有效降低瓦斯漏氣的危機。市長郝龍斌承諾,安全無價,會請產發局研議。

日前高雄、台北發生氣爆案,民眾「聞氣色變」,台中市經發局長王誕生昨天就前往欣中天然氣公司查核,同時實地勘察防災演練過程,肯定欣中公司的處理流程。(截自太平洋新聞網)

黃珊珊表示,微電腦瓦斯表的好處是,只要瓦斯總使用量超過最大設定值。

或是遇到五級以上地震、瓦斯表上游端外管被截斷,或馬路上外管積水、被挖斷,造成供應壓力降低時,就會自動遮斷瓦斯,降低災害發生率。

因好處多,經濟部能源局也在推廣,不過依產發局統計,至7月北市裝設微電腦瓦斯表戶數4萬1242戶,約占全市供氣戶數的6%,低於全國平均值6.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