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03

自動關瓦斯 新版瓦斯表換裝率大增

#地方 #瓦斯氣爆 #欣隆天然氣 #微電腦 #瓦斯表 #換表率 #增加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過去欣隆天然氣公司力推的微電腦瓦斯表,因月租費比舊型機械式高,常遭到用戶拒絕,但最近換裝率突然大增,欣隆公司說,民眾一聽到這種新型瓦斯表會「自己關瓦斯」,寧願每月多花16元,也要換個安全性好一點的,目前用戶裡已有近3成使用新表。

欣隆天然氣公司推廣用戶改裝微電腦瓦斯表,有異常會閃紅燈。(記者牟玉珮/攝影)

高雄、新店兩地發生嚴重氣爆,民眾聞「氣」色變,欣隆天然氣公司最近漏氣報案爆增,工作人員檢修疲於奔命,不過,原本從2008年就已力推用戶換裝新電腦瓦斯表,突然變熱門。欣隆公司工務經理彭冠彰說,以前費盡唇舌,但用戶嫌貴不想換,受到氣爆影響,民眾安全意識提高,換裝率大幅提升。

他表示,以前裝的都是機械瓦斯表,只能計量瓦斯使用度數,但新式由日本引進的微電腦瓦斯表,除了基本計量度數功能,還可自我檢測供氣異常,像施工不慎挖斷瓦斯管、發生五級強震、忘記關熱水器或瓦斯爐長時間空燒等,都會自動關掉供氣,連不易察覺的輕微漏氣,也會即時閃燈警示。

日本規定家戶要裝電腦瓦斯表,像當年日本311海嘯就因為家戶都裝了這種瓦斯表,才未發生大規模氣爆。台灣沒有硬性要求,因此欣隆公司2008年引進時,只能趁著拆檢10年老機械表時,建議用戶換新電腦表。彭冠彰說,用戶聽到原本機械式月租只要60元,換新表卻要100元,更換意願低,因此剛開始推廣時很困難,直到前兩年起,安裝率才漸漸提高。

他指出,其實目前安裝,至少前10年每月只需多花16元,原因是欣隆公司利用一筆公積金補貼用戶,不過,這筆公積金有用完的一天,用戶若愈晚申請,有可能補貼名額已滿,要多負擔一些,目前優先更換電腦表對象以10年逾齡表為主,10萬用戶中已有2萬6千戶用新表。若對安裝瓦斯表有問題,可撥(02)2420-1111詢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