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0

氣爆頻傳! 居家檢測自己來

#地方 #居家 #新店氣爆 #氣爆 #管線 #檢測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全民現今聞「氣」色變,繼新店氣爆後新北市、苗栗、桃園、甚至前副總統連戰的住所附近都出現瓦斯外洩的個案,顯示官方處理速度緩慢,檢測也不夠謹慎,以下有些簡單居家檢測的技巧,趕快學起來,確保家裡管線有最基本的安全!
 
繼新店氣爆後,各處都出現瓦斯外洩的零星情形,民眾需多加注意家裡管線的狀況,以策安全。(好房資料中心)
 
新店安康路氣爆(大刊頭)
 
新北市板橋區傳出瓦斯漏氣,瓦斯公司竟表示:「用膠帶封住排水孔就好」,另一方面苗栗市某處社區最近常聞到瓦斯味,中油派員到場檢測,竟只在地面上寫下「在此漏,曾修過」就離開,官方草率的做法令居民仍然憂心,也感到不滿。
 
事實上除天然氣公司定期檢測外,蘋果日報報導,民眾平時也應自行檢測。新北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陳國忠受訪指出,空氣中積聚天然氣達5%至15%,一有火源就會引起燃燒或氣爆,可在完全未使用天然氣情況下檢視計量表,若計量表仍在轉動,就表示已漏氣。 
 
更簡單的檢測方式就是將家中管線抹上肥皂水,將管線放進水盆中,觀察有無氣泡,有氣泡即代表管線有破損漏氣的現象! 
 
另外,民眾平時可安裝漏氣偵測器,價格約在數百元至千元不等,多一份安全保障。安裝時,要視家中使用燃料種類,天然氣應安裝在天花板以下30公分,桶裝瓦斯則裝在地板以上30公分處,才能正確偵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