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前倨後恭 欣欣承諾災損全賠

#地方 #氣爆 #新店氣爆 #欣欣天然氣 #損失 #賠償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永保安康社區」氣爆案發生3天以來,被指為元凶的欣欣天然氣公司,從一開始辯稱表內管由住戶自負管理責任,遭住戶痛批後,17日態度大轉彎,兩度公開彎腰鞠躬道歉,但部分受災戶仍然不滿地說:「被罵慘才來道歉,未免前倨後恭,我絕不接受!」

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李清國為新店氣爆案公開鞠躬道歉。(記者孟祥傑/攝)

「很抱歉發生這次事件,我們一定會負責!」欣欣天然氣總經理李清國說,雖然檢警調查尚未完成,但為表現誠意,由他代表公司出面致歉,並協助受災戶完成所有善後復舊需求。

負擔3000萬修繕費用

李清國昨晚率幹部逐層逐戶致歉,並確認受損情形,因部分住戶依親或入住旅館,只先訪視25戶,發放每戶2萬元慰問金與生活補助金,並與其中20戶受損較輕微的住戶達成和解,當場支付現金,和解金額還需進一步統計,另5戶將先由工務局修繕後再確定修繕金額。

他表示,將繼續拜訪其他住戶,致歉並發放慰助金與查估災損,3樓因是主災區,受損情形嚴重,難以立即評估,將待檢警調查告一段落後,以專案方式辦理,另有3戶因出國無法聯繫,等這3戶返台後再協議。

李清國另承諾全額負擔受災戶所有修繕費用,初估總計約需3000萬元。

李清國表示,今天上午開始更換A棟全棟天然氣管線,包括表外管與表內管,另為住戶免費加裝微電腦瓦斯表,只要一偵測到瓦斯漏氣,就立即自動切斷瓦斯供應,避免再發生恐怖氣爆意外,另將汰換大樓電梯,方便住戶進出。

未來將擴大偵測範圍

李清國說,氣爆前1天接獲社區管委會通報聞到瓦斯味,檢測員帶儀器檢測瓦斯值為零,且總幹事只帶檢測員到地下室、樓梯間,未告知其他樓層有異狀,而氣爆發生後表外管仍未破裂,公司也很納悶是怎麼回事。但他強調,欣欣將檢討瓦斯測漏標準作業程序,未來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以專業執行瓦斯測漏工作,只要據報前往檢測,將主動擴大測漏範圍,「不是住戶帶我到哪裡,我只去哪裡而已」。

李清國說,他16、17兩日都到氣爆案前進指揮所參與救災與復舊會議,即使返回公司處理公務,也都有高級幹部留守指揮所,隨時回報救災進度,絕對沒有逃避責任。

他指出,欣欣半年來只接獲1到2次陳家報案懷疑瓦斯漏氣,但是,詳細檢測並未查出漏氣情形,且今年4月18日也在陳家管線屆滿2年前,主動前往檢測,一樣沒有問題,但若檢方調查確為欣欣的責任,欣欣絕對不會卸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