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新店氣爆案 44戶已和欣欣和解

#地方 #新店氣爆 #欣欣天然氣 #受災戶 #和解 #李清國

記者高宛瑜/新店報導

新店氣爆案第四天,欣欣天然氣從前晚起,陸續和住戶談妥和解,每戶至少發給慰問金和生活津貼共2萬元,財損另計。有住戶認為,感覺欣欣急於「息事寧人」,擔心拿了和解金,後續無法再談其他損害;也有住戶直言,現在不和解,「要拖到何時?」只希望快點回復原來生活。

欣欣天然氣總經理李清國(中),昨晚繼續拜訪受災住戶談和解。(記者高宛瑜/攝影)

新店安康路二段「永保安康」社區氣爆後,受災戶組成自救會,這幾天與鄰長、欣欣天然氣等單位,協調後續賠償和復原。欣欣天然氣前晚、昨天,共與44戶談妥和解,有8戶因家中受災較嚴重,沒有當場和解。

欣欣天然氣總經理李清國昨晚繼續逐戶拜訪,他說,住戶拿財損估價單,和欣欣當面協商,雙方同意就當場付現金和解。若金額雙方認知落差過大,或還沒估價者,會視個案而定再協商。

陳姓受災戶透露,欣欣天然氣表示每戶現場最多就是發10萬元,包含慰問金和生活津貼2萬元。但他表示,家人在氣爆當天遭濃煙嗆傷,恐懼和害怕的精神損害,和家中的財物損失,他估計超過10萬元。如果當場和解,「是不是就代表不能追究他們的刑責?」

但林姓受災戶說,他們當然知道欣欣天然氣是來和解的,不過家中幸運沒人傷亡,財損也算輕微,當然希望盡快解決、修繕家中物品,不要拖拖拉拉。

欣欣天然氣昨天上午開始,全面更換氣爆A棟的天然氣內、外管,昨晚開始清洗外牆,並拆除屋外毀損的冷氣機、遮光罩,預計周日復原外牆。大樓內兩座電梯已完成抽水和損害鑑定,其中一座無法修復需汰換,預計8月底前修復一座電梯,讓住戶使用。

另有住戶質疑,氣爆當天,大樓內的排煙閘門未啟動,導致濃煙密布樓梯間,許多住戶因此嗆傷。社區邱主委表示,當天排煙系統有連動,並非無作用,機電公司每周也都派人檢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