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

守穩年線 15檔領風騷

#年線 #理財 #政策 #台股 #股票 #股市 #地方 #寰宇 #新冠肺炎
聯合晚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全球各國祭出救市政策,利多帶動全球股市反彈,台股連日大漲。法人表示,隨著股市從低點反彈近千點,台股表現在全球表現相對強勢,投資人可以留意領先加權指數站上年線、且守穩年線的相關個股,如:金像電(2368)、世紀鋼、正隆等15檔。
 
加權指數站回5日、10日線之上,成交量縮,顯示反彈到9,700點之上,會有較大的解套賣壓,今日多空勢力持續拉鋸中,盤中震盪近200點。法人表示,短線股市橫向震盪整理機會較大,像是泰碩、優群、泰鼎-KY等強勢股可以留意逢低布局機會。
 
全球各國祭出救市政策,利多帶動全球股市反彈,台股連日大漲。圖/聯合報資料照
豬年開紅盤以來,台股市值大幅增加,整體市值已超越雞年封關得31.25兆元,股民在狗年平均賠13萬元已賺回。報系資料照
 
根據CMoney統計,近期股價逆勢領先守穩年線、又有法人買超保護個股有:金像電、世紀鋼、正隆、泰碩、優群、泰鼎-KY、超眾、台勝科、瑞祺電通、紘康、大毅、泰博、漢唐、廣穎及茂林-KY共15檔。
 
印刷電路板(PCB)、散熱相關個股再度受到資金注目,PCB股的金像電漲多回測季線未破,近日再度開啟攻勢,股價站回所有均線之上、泰鼎-KY也在法人買盤挹注下,股價表現相對強勢;散熱的泰碩、超眾也率先止穩。
 
傳產族群的風電股世紀鋼有政策作多題材、造紙股的正隆及生技股的泰博,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相關產品需求激增,股價也相對抗跌。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美股和台股進行跌深反彈,短期進入震盪期,若美股止穩,台股有機會逐步轉為區間築底,待反彈再回測不破前低下,預期第二季會呈現區間震盪,近期投資人可留意領先走穩個股,擇強勢股低進高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