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

美股尾盤反攻 台股面臨年線保衛戰

#美股 #台股 #年線 #新冠肺炎 #Fed #台積電 #理財 #寰宇
聯合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加劇恐慌,美國股市上周五延續懲罰性賣壓,收盤雖因聯準會(Fed)難得出面信心喊話而收斂跌幅,台股投資人較關心的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尾盤甚至翻紅,但美股一周下來仍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跌逾1千點,最後幾分鐘收復約640點,收盤下跌357.2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一度大跌3.5%,收盤平盤收紅。費城半導體指數反攻更為迅猛,開盤大跌3.8%,卻以大漲2.2%作收,台積電ADR收盤也翻紅上漲逾1%。
 
美股暴跌,創近12年來最糟單周表現。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美股連兩天重挫,台股空方力道加劇,26日開盤後指數一度大跌逾百點,回測半年線及11,400整數關卡。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一周下來,標普五百指數5天內重挫11%,道瓊跌逾3500點,跌幅12.4%,股市市值蒸發近3兆美元。
 
SunTrust首席市場策略師萊納發布報告說:「投資人都是先賣再說,我們看到了不計代價出清持股的現象。毫無疑問,冠狀病毒將繼續對全球經濟造成壓力,美國也無法倖免。」
 
有人認為,費半藉勢反彈,或許顯示股市已超跌;不過,也有投資人提醒,現在就押注美股即將止跌反彈,恐言之過早,多數人認為接下來震盪仍在所難免。
 
有分析師警告,疫情造成民眾不敢出遊,抑制消費,這不是央行出手能幫得了的。安聯投信全球策略師德韋恩說:「我個人認為便宜資金也止不了這波崩跌,因為這種不確定性是非經濟的,無關川普和貿易不確定性,而關係到你我決定暫時要怎麼改變行為。」
 
費城半導體與那斯達克指數收紅,也讓台股多頭暫時鬆口氣,但未來一周加權指數仍恐面臨年線保衛戰,法人認為,3月將在半年線1萬1500點至年線1萬1050點來回打底,隨疫情逐漸退燒才會出現報復性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