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永和閒置營區 租用變身樂活基地

#閒置土地 #財務 #永安市場 #地方 #居家 #政策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除了金門縣政府過去購買的土地,新北市也有6處、約2.8公頃的軍方閒置土地,其中鄰近永安市場捷運站的永和帳務中心,新北市政府先短期租用,活化成為「樂活共生實驗基地」,但是如果要取得土地所有權,必須花一大筆錢買下,礙於財務困難,目前僅能跟中央單位商議後續處理流程。
 
新北城鄉局企劃建築科長黃永盛表示,新北市共有6處國軍閒置營地,其中的永和帳務中心先前規劃用來作為樂活共生實驗基地,開放期間總計有3萬位民眾申請使用,市府將圍牆打開,將無法使用的建築物拆掉,只剩下2棟建築物,讓帳務中心變成開放空間。
 
新北市城鄉局活化軍用閒置土地「永和帳務中心」,成為樂活共生實驗基地。 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城鄉局活化軍用閒置土地「永和帳務中心」,成為樂活共生實驗基地。 記者江婉儀/攝影
 
永和帳務中心鄰近永安市場捷運站及瓦窯溝,住在周邊的人可以穿過營區,只要3至5分鐘就可到捷運。
 
黃永盛說,去年租約到期,永和帳務中心還給國產署,民眾表示惋惜,市府去年底與國產署簽訂2年合約,仍會進行短期活化,近期配合市府有條件開館,將陸續釋出各類型免費共享活動。
 
新北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楊恩捷指出,國防部日前提供新北境內建議必須檢討變更的閒置營區土地,分別為板橋2處、中和3處及永和1處,面積共約2.8公頃,後續會委託規劃,讓相關單位一起討論未來如何使用閒置土地,也會舉辦公聽會、座談會蒐集民眾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