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

中市公園塑膠遊具 分階段淘汰

#建設局 #政策 #王立任 #公園 #城鄉差距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共融公園計畫獲好評,但市議員王立任等8日質疑,市府去年推動49座,海線只4座占8.1%,質疑海線民眾是二等公民?憂心塑膠遊具繼續存在。建設局強調,有些塑膠遊具還堪用,檢查安全先保留,待增設共融設施進行階段性淘汰;目前全市公園兒童遊戲場共556處,預估2021年全數改善完成。
 
兒童遊戲場 明年全數改善
 
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謝明源、邱素貞、陳淑華、蕭隆澤、林祈烽、賴佳微、江肇國等人關切兒童遊戲場安全性,抨擊市府檢測遊具牛步化,且共融公園出現城鄉差距;還有家長在議員臉書反映,海線缺乏共融公園,為讓小孩體驗舟車勞頓跑到市區。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左起)、張玉嬿要求建設局先重新規畫改善沙鹿及梧棲的共融公園;爭取今年的50座共融公園在海線、屯區多蓋幾座。(陳世宗攝)
 
議員指出,有的公園改善後仍充斥塑膠與罐頭遊具,友善公園標準減分;建議市府讓公園要有適齡、挑戰性、設施多、設計多元化等特色,重視孩子的需求。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公園改善數量依城、山、海、屯平均分配,今年海線地區預計改善7座,妥善考量在地特色及使用者需求,打造從幼童到長者;乃至身障朋友都能開心使用的公園,營造符合生態永續的綠地。
 
考量在地特色 使用者需求
 
針對既有遊具處理方式,陳大田強調,改善過程中,有些塑膠遊具尚可用,檢查安全將保留,在添置共融設施後,展開階段性淘汰,營造優質的公園。
 
至於海線地區的公園,建設局說,去年已改善大安區頂庄公園、沙鹿區三鹿公園、梧棲區情人公園,增設無障礙空間、修繕兒童遊具等,外埔區新闢1座龍鳳公園,提供健康安全使用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