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3

退休心更寬 劉春梅畫出新天地

#地方 #退休 #劉春梅 #終生學習 #繪畫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保持終生學習的心很快樂!」頭份鎮民劉春梅10多年前退休後不願生活停滯,以超過半百之齡進入大學視覺傳達系唸書,並以優異成績畢業,她說「繪畫豐富我的人生」。即日起至19日受邀至頭份鎮公所中正館展出「劉春梅幸福彩陶及彩墨第4次個展」,邀請民眾走進她的藝術世界。

即日起至19日受邀至頭份鎮公所中正館展出「劉春梅幸福彩陶及彩墨第4次個展」(記者黎薇/攝影)

今年65歲的劉春梅喜愛繪畫,年輕時受限要上班、照顧小孩,無閒暇時間,10多年前孩子到外地求學,她利用下班時間向老師學習,退休之後不想讓生活缺乏目標,以超過半百年齡進入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唸書。

劉春梅說,當時同學都是73年次的應屆畢業生,她是班上年紀最大的學生,因系上有許多作業需以電腦繪圖軟體完成,先生不免擔心她是否能勝任,但她認為「讀了就要全心唸完」,畢業時獲得第1名縣長獎與模範生獎。

18年前開始學習山水、花鳥畫,3年前開始投入釉下彩瓷創作,她說,雖然都是拿毛筆作畫,但釉料像泥漿,調的太稠難以上色,太稀又會順著瓶罐滴下來,還好有老師及畫友們不吝惜給予指導。

「中老年像1首變奏曲,用心耕耘就能交會成甜蜜的變奏曲!」劉春梅說,感謝子女成熟懂事及先生的支持,讓她無後顧之憂做喜歡的事,未來想繼續念研究所,落實終生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