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8

中壢街拾光 在地青年畫出老故事

#地方 #中壢 #老街 #繪畫 #建築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時代進步、中壢老街區文化正逐步消失,為保存老店文化與人文故事,一群在地青年向文化部申請「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發起蒐集老照片行動,針對中壢大時鐘及中正路老店周遭舉辦「中壢街拾光計畫-寫生.中壢街」活動,與在地里長與店家互動訪談,並用繪畫的方式紀錄中壢。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大桃園鄰舍關懷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永鑑表示,繪畫是一種可以跟別人分享眼中世界的媒介,透過描繪自己居住的城市,可深入了解在地,年輕人願意用實際的行動去認識自己生長的環境,十分值得鼓勵。

創作人邱韋婷從龜山到中壢參與活動,她說,過去到外婆家或是搭客運經過中壢市區,從未真正了解這個地方,透過活動畫下大時鐘附近商舖,聽到許多老一輩感嘆「這裡要被拆掉了」, 更希望透過繪畫,將中壢的可愛之處保存,是很特別的經驗。

中榮里長劉文正親自帶領成員到中壢小旅行,他表示,自己是中壢70年老店有信糖果行第三代,從小就在中壢老街玩耍,許多在地商家都是50年以上老鄰居,過去這一帶是中壢最繁榮的地方,包括大時鐘第一市場、中壢第一家文具店中光行、布行、嫁妝店、棉被行、中藥店等,更有公教日式宿舍群、豬埔仔、中壢醫院等特色建築,如今雖然沒有過往熱鬧,但這一區仍保持當時特色,見證中壢過往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