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0

桃園中壢老街溪建物拉皮 水岸變美了

#地方 #老街 #建物 #拉皮 #老屋 #水岸 #中壢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桃園縣政府老街溪水岸工程計畫,中壢市環北路至延平路段昨天完成第二階段建築物拉皮,嶄新的河川景觀變美麗,延伸老街溪水岸再生效應。

中壢市老街溪環北路至延平路段完成沿岸建物拉皮,景觀更清爽美麗。

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說,縣府斥資10多億元整治老街溪、河流段面、新勢公園及人行步橋,但因河岸兩側建築物背面向河岸,與整治後的河岸景觀格格不入,為改善老街溪兩側老舊建物立面著手改造示範計畫,在前年3月完成第一階段新明里及舊明里示範地區,第二階段環北路至中豐北路側則在昨天完工。

他表示,工程過程中,沿岸住戶看見政府的整治與示範性立面整修成果,也自發性整修自家門面,如此誘發民眾參與,正是示範計畫最重要的價值與效益,未來也將擴散到全縣老舊地區。

為因應升格後鼓勵桃園市的老屋改造,城鄉局正在推動放寬老屋整修申請門檻修法,聯合3棟以上老屋提出申請,最高每棟可獲得加碼補助至75%經費,明年即可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