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1

選票錯蓋私章 南投婦人情急撕毀遭警方帶走

#投票 #撕毀選票 #中選會 #總統大選 #地方 #選罷法 #選票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11日總統暨立委選舉投票日,南投縣草屯鎮碧峰里龍德廟投開票所,上午11時許發生民眾撕毀選票情事,據了解,該名撕毀選票的婦人疑因使用私章蓋選票,發現後一時情急便撕毀選票,經選務人員通報警方,目前已將其帶回警所偵訊。
 
位在草屯鎮龍德廟的南投縣第184號投開票所,今上午11時20分左右,當地一名婦人領取選票完成圈選,步出圈票處後卻只將正副總統及政黨票投入票匭,選務人員察覺有異,上前詢問發現,婦人手中握有已撕毀的區域立委選票。
 
南投縣草屯鎮一名婦人疑因使用私章蓋選票,發現後一時情急便撕毀選票,經選務人員通報警方帶回警所偵訊。圖/讀者提供南投縣草屯鎮一名婦人疑因使用私章蓋選票,發現後一時情急便撕毀選票,經選務人員通報警方帶回警所偵訊。圖/讀者提供
 
選務人員因此通報現場警方處理,而經警方初步瞭解,該婦人的正副總統及政黨票均有依規定使用選委會提供的圈選工具,但因區域立委選票誤用私章,自知違規一時情急便在圈票處內撕毀選票,目前該婦人已交由警方帶回偵訊。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則表示,根據選罷法,每張選票不分種類都必須投入票匭,就算是蓋錯章的無效選票也須投入;若撕毀選票可處5000到50000元罰鍰,若將將選票攜出投開票所則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000元以下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