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越南外配蓋錯章撕票還要求換新 選務人員全傻了

#越南 #外配 #撕毀選票 #地方 #中選會 #選罷法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11日是投票日,南投縣埔里鎮大城里大成國中投開票所有外配因錯用私章蓋選票,誤以為能拿蓋錯的選票換新選票重新投票,便動手撕毀,隨後手持遭撕毀選票要求換票,全場傻眼,選務人員通報並交由警方帶回偵詢,這已是南投縣內第2起。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指出,今天上午南投縣已有2起撕毀選票情事,分別發生在埔里鎮和草屯鎮,撕毀原因均是因為誤用私章蓋選票,才會動手撕選票,而經選務人員通報警方,2名涉案人各自被將其帶回事發投開票所附近的警所偵詢。
 
(圖非當事人)南投縣埔里鎮大城里大成國中投開票所今上午發生外配錯用私章蓋選票,撕毀選票要求換票的狀況。記者賴香珊/攝影(圖非當事人)南投縣埔里鎮大城里大成國中投開票所今上午發生外配錯用私章蓋選票,撕毀選票要求換票的狀況。記者賴香珊/攝影
其中,位在埔里大成國中的南投縣第128號投開票所,今上午9時30分左右,當地一名越南籍外配領取選票完成圈選,步出圈票處後表示,因蓋錯要求更換新的選票,而3張選票中的區域立委選票已遭撕毀,選務人員因能通報警方處理。
 
而經初步了解,該名外配過去就曾投過票,但今年領票進入圈票處後,先以私章蓋區域立委選票,隨後發現蓋錯章下意識的撕掉,另2張票才更換使用選委會提供的圈選工具,投完票後因主動拿蓋錯撕掉的票要換新票,撕票事件也因此曝光。
 
對此,南投選委會表示,每張選票不分種類都須使用依規定使用選委會提供的圈選工具,蓋錯就無法更換,因此得謹慎圈取,如果真的蓋錯也必須完整的投入票匭,絕對不能擅自撕毀,若動手撕毀選票將可依選罷法處5000至50000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