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10

台北房價貴到買不起?這區交易竟異常爆量

#購屋 #首購 #辛亥站 #萬芳醫院站 #捷運 #交通 #中古 #租售 #買賣移轉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由內政部公布的108年12月六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總交易量合計22316戶。其中台北市交易2530棟,月增5.6%,較去年同期增加18.3%,而交易的前五大行政區分別是內湖區、中山區、大安區、文山區和士林區。
 
從內政部公布的台北買賣移轉棟數中顯示,交易前五大行政區為內湖區382棟、中山區375棟、大安區220棟、文山區213棟、士林區204棟;值得一提的是,文山區房產交易量雖位居北市第四名,但與去年同期相比,當地交易量暴增,竟增加45.9%,文山區在2018年12月僅交易146棟,而2019年的同期,已暴增到213棟。
 
12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其中前五名的文山區交易量與同期相比,增加45.9%。好房網資料照
台北市文山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文山區交易量在這一年內爆量,主要是因為當地房價與其他區域相比,確實較親民,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去年文山區30年以上公寓,3字頭還可以買得到,而大樓華廈每坪成交均價為45萬元上下,謝志傑分析,文山區公寓物件主要集中萬芳醫院生活圈、木柵商圈及福興路一帶,大樓物件多位於萬隆生活圈及景美商圈等捷運沿線。在近期較無重大建設情況下,投資置產民眾較少,以長期居住的自住客為主,房價較平穩且親民,因此受到首購及年輕族群的青睞。
 
謝志傑也說,辛亥站、萬芳醫院站周邊房市交易有明顯漲幅,原因是這兩站同屬於較低房價站點,辛亥站優勢在於與大安區的麟光站僅一站之隔,搭乘捷運到大安站僅10分鐘,駕車穿過辛亥隧道也很快能抵達大安區,但房價僅大安區的一半。而萬芳醫院站生活機能也很方便,附近有醫院、學區和市場,生活機能相當成熟,所以吸引自住型買家進場,因而提升交易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