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

水里龍神橋改建 地方盼改設計

#地方 #龍神橋 #中橫公路 #工程 #設計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新中橫公路的惟一通道水里龍神橋,因橋齡偏高且歷多次天災,安全有疑慮;公路總局去年委外設計準備重建,但因路線與附近居民期待有明顯落差,立委林明溱10日邀集各單位協調,擬出兩大前提,即「修改路線、與疏濬車輛用橋梁共構」。

龍神橋改建設計與附近居民期待有落差,立委林明溱(右)整合地方意見,歸納出「調整路線」、「與砂石車用橋一併考量」2項大前提。(記者沈揮勝/攝影)

昨天參加協調會的地方人士包括水里鄉長江龍漢、縣議員陳淑惠、鄉代會副主席湯鳳娥及頂崁、上安、新山、郡坑等村村長;公路總局則指派第2區工程處陳姓課長及信義工務段長到場;工程用地相關單位第4河川局長白烈 列席。

鄉親多數認為,新路線對於民宅的干擾及灰塵、連續彎道等問題都沒有真正解決;政府花巨款建設是德政,但既然要花這筆錢,為什麼不作得漂亮一點,讓大家都讚美?按公路總局原設計,該橋南端維持在舊有原位,北端則繞過民宅後方,沿著濁水溪右岸,呈輕微弧度接上公路。

但林明溱整合地方意見,認為北端基座應再往更下游延伸數十公尺,拉直後改建為大跨距的景觀橋;另將原計畫的10米橋寬,擴大為16米,多2個車道供砂石車專用,一併解決困擾地方多年的河川疏濬車輛進出問題。第4河川局支持上述建議,但須考量行水區治理線;公路總局與會代表先稱原設計進度「已進行到細部規畫」,隨後允諾以最快時間研究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