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無名英雄守災區 難忘的父親節

#地方 #高雄氣爆 #災區 #父親節 #志工

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

「這是最難忘也最有意義的父親節!」一名站在災區街道管制交通的警察,道出昨天仍堅守崗位的多數救災人員及志工心聲。一周來每天排班到深夜,昨天也一如往常,只希望讓災民能儘早返家:「看到家園安好,家人平安,就是身為一個父親最大期盼」。

工作人員收到子女「父親節快樂」簡訊,覺得很窩心。(記者梁雅雯/攝影)

李姓員警表示,擔心民眾靠近氣爆現場,因此災區全天都排勤務,由大家輪班看顧現場及周邊交通,這一周來幾乎每兩、三天回家一次,孩子常會用line傳訊息關心他,要他注意安全等,周而復始的值班都忙昏頭了,收到祝福訊息才想起昨天是父親節。

林姓員警表示,沒辦法大額捐助重建,但至少可以為這片土地盡一些力,昨天看到兒子傳來「父親節快樂」的訊息和表情符號,就足以消除幾日來的疲憊。

吳姓員警說,父親節參與高雄這麼大的救災勤務,希望災民早日恢復家園,當然也心繫家人,幾天來忙到沒時間和兒子說上幾句話,擔心他中斷了每天念英文的習慣,在他傳來「父親節快樂」時,立刻回了「要念英文給哥哥聽喔」!

「救災第一,還有災民急需我們幫忙。」經濟部何姓工作人員說,原本答應子女一起吃飯,但高雄突然發生災難,南下希望幫忙災民儘快解決困難,昨天收到子女父親節祝福,也就足夠了。

「子女知道我到災區當志工,都很以我為榮。」按摩師傅廖琮清表示,子女都在外地,今年父親節就跟以往一樣,在當志工中度過,這幾天都在災區幫其他工作人員按摩紓壓。

林姓志工說,兒子媳婦前晚準備一桌菜想提早慶祝父親節,但他在災區當志工,回到家已接近深夜12點,昨天仍繼續在災區當志工,「高雄受創嚴重,子女們知道我們去幫忙都很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