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1

家長老師解囊 圖書館亮起來

#學區 #竹林國小 #宜蘭竹林國小 #偏鄉學校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鎮竹林國小圖書館,20、30年設備環境老舊,校方4年來爭取改善經費,但因非偏遠學校而碰壁;為讓學童有更好閱讀空間,家長與教師慷慨解囊,自己當起設計師,規畫動線、布置空間,改造後的空間煥然一新,學童直呼:「好漂亮!」

舊圖書館已有20、30年歷史,空間灰暗遮蔽,閱讀桌椅尺寸不符合學童身高,該是改變的時候!校長林善敦說,4年來向教育部與銀行申請改善經費,但因學校不夠偏遠,經費遲遲沒有著落,所幸有家長與學校同仁的支持,盼望讓孩子喜歡上圖書館。

原定200萬元的改善計畫,在各方協助之下,目前共募得35萬元,經費相差懸殊,但帶給師生希望!去年11月底開始,全校動起來做改造,為節省經費,教師當起設計師,改善現有空間動線、閱讀區,學童參與書籍、書櫃搬運、空間色彩設計。

「溫馨、明亮又質感!」課程閱讀組長葉玫吟說,圖書館後方打造木製階梯平台,放上懶骨頭沙發,市面上找不到適合的閱讀桌椅,最後自己設計訂做,為空間畫龍點睛,館藏書籍也趁此汰舊換新;校方定期舉辦主題書展、設計闖關,鼓勵學童閱讀。

改造過程,看在家長會長黃銘豐眼裡滿是感動,他說,希望孩子喜歡閱讀,而不是電腦3C,改造後的圖書館將成為他們最喜歡的地方。現在只要下課鐘響,學童們都會來搶懶骨頭沙發區閱讀,學童陳姿瑩說,以前每周來一次,現在幾乎每天都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