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南市準備好了! 偏鄉學校中央廚房擴建要申請9校

#地方 #學區 #中央廚房 #教育局 #偏鄉學校 #黃偉哲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將在偏鄉地區廣建137座中央廚房,教育部國教署也邀集各縣市政府召開說明會。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已做好準備,將盡速向中央再申請新建3校、擴建6校中央廚房,預計可爭取破億經費,對小型與偏鄉學校居多的台南市將是一大利多。
 
市長黃偉哲說,偏鄉小校食材採購不易,雖然部分學校有食材聯合採購的機制,但因廠商要以有限時間將食材分送各偏鄉小校,成本高、投標意願低;加上小校人數少、烹調成本高,間接影響學童的午餐品質。為此,已超前部署,透過共享經濟的概念,設置中央廚房學校,供應鄰近學校學童午餐,讓偏鄉學童以相同午餐費,吃到更豐富的午餐,也可減少小校教師兼辦午餐業務的負擔。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將盡速向中央再申請新建3校、擴建6校中央廚房。圖/聯合資料照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將盡速向中央再申請新建3校、擴建6校中央廚房。圖/聯合資料照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讓學童吃得營養、健康又安全,以及學校午餐中央廚房化,是市長黃偉哲的施政重點。教育局自2019年起持續盤點與建構學校中央廚房,目前全市有48所中央廚房學校,供應其它108校的學童午餐,受供應校數比例已達42%。
 
未來配合行政院推動的偏鄉廣建中央廚房計畫,將向中央再爭取9校,使全市中央廚房學校達到61校,受供應的學校將達58校,受供應比例將再提升至62%,可發揮的午餐供應品質效益也是六都最佳。
 
教育局表示,自推動中央廚房計畫後,師生都說「學校午餐變得更好吃了」,中央廚房化也讓更多偏鄉小校可享有更好的午餐供應品質,期待未來配合中央廣建中央廚房計畫,加速學校午餐中央廚房的設置,提供偏鄉學童更好的用餐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