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3

租屋糾紛 仲介被告詐欺

#地方 #租售 #租屋糾紛 #出租 #仲介 #詐欺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租屋糾紛!基隆49歲許姓仲介,在今年6月時,假冒知名房屋仲介公司名義,在網上刊登出租訊息,1名廖男得知後前往看房,立即表示承租意願並付費,事後廖男欲反悔承租並索討先前支付費用,但許姓仲介未返還全額,廖男認為許姓仲介詐欺在先,因而提告,日前檢方偵查終結,認為許姓仲介的確獲得屋主授權出租房屋且廖男有實地前往查看屋況,並非網路下訂,因此不起訴許姓仲介。

仲介假冒知名房屋仲介公司名義,在網上刊登出租消息引來租屋糾紛,圖為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公園、校園等區域,都有公布欄,有時裡面會有不少好的租屋物件,因為許多不慣於使用網站租屋的房東,有時會以低價希望有長期租客,降低房客流動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姓仲介6月以某知名房仲公司員工名義,在「591租屋網」的網頁上,刊載七堵一處房屋出租,沒多久廖姓男子從網上得知出租房屋的訊息,立即與許姓仲介聯繫、相約看屋。廖男在前往看屋後,非常滿意屋況,隨即決定承租此屋,當日直接支付1個月的租金、押金及仲介費共2萬2千元整。

之後廖男藉故無法承租,向許姓仲介索討先前支付費用,豈料許姓仲介僅返還1萬7千元,廖男認為許姓仲介並非知名房仲公司員工,在網上刊登房屋出租的資訊已先欺騙在先,事後要求退租,卻不將費用全額返還實屬詐欺,因而向許男提出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