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9

光拍照是不夠的 這兩招防退租糾紛

#退租 #租屋糾紛 #理財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租屋糾紛最常發生在退租時,房東、房客點交房屋,雙方對回復原狀程度的認知分歧。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吐苦水,退租時被房東刁難,嫌他弄髒床墊、浴室地板有鐵鏽、牆壁有刮痕,即使他出示承租時拍下的照片證明這些汙損早就存在,仍被房東質疑是修圖造假,讓他好無奈。

 

這名網友表示,租屋多年的經驗告訴他「一定要拍照」,所以承租時,就將地板、洗手檯、牆壁等瑕疵處一一拍照,當時房東也很好說話,告訴他:「OK!OK!,沒有關係,你能接受就好,這個(瑕疵)一定會有。」

 

避免退租糾紛,拍照記錄房屋瑕疵現況最好要在房東在場時拍照,並透過通訊軟體寄給對方存證。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租屋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沒想到退租時,房東卻開始挑毛病,先質疑「床墊怎麼這麼髒?」他回應:「本來就這樣,我有加一個乳膠床墊在上面睡的,乳膠床墊我拿去新家了。」房東還不死心,指控他「搞不好是你弄的啊」,還說:「浴室地板這樣一點一點還有鐵鏽,我是要怎麼租給下個人?」、「牆壁怎麼都是黑色一條條痕跡?你到底怎麼刮的?」

 

網友在PTT上分享退租糾紛經驗。圖/翻攝自PTT圖/截自PTT

 

這名網友氣得拿出承租時壓有浮水印的照片給房東看,卻被房東說:「你那個P的吧!你們年輕人不是都會用手機P圖?那日期P上去的吧!假成這樣!」雙方爭執半小時,直到這名網友搬出「押金不還我,我就檢舉你沒繳稅然後向你民事求償」,房東才終於退讓。

 

網友退租遇到房東刁難。圖/翻攝自PTT圖/截自PTT

 

想要避免這類租屋糾紛,光拍照其實是不夠的,有包租公網友熱心回應,簽約時不只要拍照記錄房屋瑕疵現況,而且「記得要雙方在場的時候拍」,若是有房東的LINE或是E-mail,最好還要「寄給對方存證」,利用通訊軟體的對話紀錄確認拍照時間,以免產生後續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