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3

特殊塗鴉牆 用水能畫畫

#地方 #學區 #朱銘美術館 #基隆 #港西國小 #清水模 #塗鴉牆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Q版朱銘美術館「水畫牆」在基隆重現!港西國小歷經長達1年的策劃、選地、募款,利用「清水模」特殊工法,將校內一處長約1.4公尺、寬5.6公尺的洗石子矮牆,重新打造成僅用「水」,就能不斷重複作畫的「塗鴉牆」,外觀類似水泥材質的特殊塗鴉牆,吸引不少學童爭相拿著畫筆隨興作畫,學生紛紛直呼「太有趣了!」


好好玩基隆也有Q版的朱銘美術館「水畫牆」,港西國小將校內一處長約1.4公尺、寬5.6公尺的洗石子矮牆,利用「清水模」工法,打造成用水就能作畫的「塗鴉牆」,許多學童邊塗鴉邊直呼,真好玩!(黃靖惠攝)

港西國小是基隆第一間擁有「水畫牆」的學校,每到下課鐘響,水畫牆前擠滿學生,手裡拿著畫筆跟裝著回收雨水的養樂多罐,在牆面邊歡笑邊塗鴉的快樂景象。

校長范師旗指出,從去年起發現幼兒園外的牆面,充斥著學童天真的塗鴉,與老師們商議後想在校內另闢一處,可供學童自由作畫的地方。

喜好朱銘藝術的幼兒園主任王霓虹,突發奇想認為可將校內的無障礙步道牆面善加利用,效法朱銘美術館的「清水模」特殊工法,讓想塗鴉的學童只需拿著清水、畫筆,下課後就能在牆面發揮想像力。

「清水模」也就是清水混擬土所灌製而成,雖然外觀看起來與一般水泥牆相似,但實際做工相較一般的水泥牆更細緻,不但灌漿順序與水泥的薄厚度需要掌握一致外,且在灌漿的過程中需要一氣呵成不能中斷,避免事後留下縫隙。

王霓虹進而向校長建議,「水畫牆」不但方便作畫且還能重複使用,兼具環保概念,中間曾一度經費短缺、計畫停擺,所幸善心人士捐款才能順利完工,現在塗鴉牆已成為吸引學童最熱門的地點,只要下課鐘響,就可見學童直奔塗鴉牆,拿起畫筆盡情揮灑創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