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88

水淹釋迦園 果農怒轟台東縣府

#鳳凰颱風 #台東 #太平溪 #釋迦 #果農 #地方 #淹水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鳳凰颱風過境台東市,太平溪水暴漲,造成北南王段大水沖毀沿岸約30公頃的釋迦園,讓農民欲哭無淚,怒轟台東縣政府不聞不問。不過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強調,太平溪清疏工程已經在當地開過多次說明會,也已經查估,將會補償地上物的損失。

台東縣農民的釋迦園果樹、設施付諸流水,昨天群聚不滿怒吼,要求縣政府賠償。(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釋迦農民盧淑君表示,他們種植的釋迦是私有地,在當地耕種已逾0年,鳳凰大水沖毀半數釋迦園,集水塔、工寮也被沖壞,讓他們欲哭無淚,四處詢問縣府相關單位,都沒人肯負責,昨天有近百名農民聚集關心,指稱如果有人為疏失,應該追究責任。農民代表謝雲中強調,太平溪疏濬工程在上游堆置的大量土方,造成大水來時水道改變,湍急的溪水往東流,農民的田地才遭沖毀,縣府責無旁貸。

許瑞貴表示,太平溪目前仍有許多私有地在行水區,礙於預算不足無法徵收,不過每年都會疏濬,但今年在當地舉辦說明會、查估後,農民表示釋迦即將收成,希望能延後清疏,工程才一再延宕,導致農田遭大水沖毀。他強調,上游的疏濬砂石堆積不可能導致水流改變,是農民的農地原本就突出於行水區,大水來時就容易遭到水流衝擊,不過農田上的地上物已經查估過,將會照以往查估的結果補償損失,並隨後進行疏濬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