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

果園遭沖毀 果農控縣府施工惹禍

#台東 #太平溪 #果園 #果農 #沖毀 #颱風 #地方 #土方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太平溪畔近20名果農昨天向立委劉櫂豪陳情,聲稱縣府在上游堆置土方影響水流,導致他們的果園遭沖毀,損失慘重卻求償無門。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強調和土方無關,「果園在行水區才是關鍵」。

太平溪畔的果園有30甲流失,損失約4500萬元。(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盧淑君等近20名果園昨天在太平溪畔向劉櫂豪陳情。果農們說,鳳凰颱風帶來的水量不大,但造成的水患卻超過八八風災,他們認為縣府整治太平溪時,在上游左側堆置的土方改變了流向,才會讓他們果園被沖毀。

他們說,目前看來青翠的果樹,在溪水暴漲時被石塊破壞根莖,已出現感染,下個月會陸續枯萎,這一季的作物等於全部報銷。

果農代表、水利會委員謝雲中說,初估被沖毀的果園約30甲,平均1甲生產的釋迦可賣100萬到200萬,折中計算共損失4500萬元。果農曾向鄉鎮公所反映,但已過了1周完全沒人理會。

劉櫂豪說,鳳凰颱風帶來雨量並不算多,但果園卻被沖刷流失,導致農民損失慘重,災後1周相關單位卻漠視未曾關切,農民求助無門,政府應該釐清權責,協助果農求償並修築堤防,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不過,縣府建設處卻認為果園遭沖刷和施工堆置的土方無關。處長許瑞貴說,堆置的土方在上方,如果因此改變水流,首當其衝的應該是對岸較上段的地方,不會到中段才發威,他認為果園在行水區,才是問題關鍵。

他說,今年3月就和果農討論果園在行水區的築堤問題,50多名地主中,已經取得半數以上人的同意書,但仍有人反對,這次的災害,證明築提的計畫確有必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