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

野生黃色小鴨 台東太平溪溼地現蹤

#新奇 #地方 #野生黃色小鴨 #野生版黃色小鴨 #花嘴鴨 #台東 #太平溪 #溼地
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台東報導
 
黃色小鴨風靡全台,台東近日也出現「野生版黃色小鴨」,數隻幼鴨緊跟著花嘴鴨媽媽,成群在水中穿梭、覓食、戲水,畫面療癒。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太平溪人工溼地淨化汙水成效良好,成為鳥類認證的生態樂園。
 
台東市太平溪人工溼地,近日有1隻花嘴鴨媽媽帶著9隻幼鴨,在水中來回穿梭覓食,鳥友獲悉後在遠處架上望遠鏡頭觀賞,捕捉療癒畫面,「一家人和樂的畫面超療癒」。
台東太平溪溼地出現「野生版黃色小鴨」成群戲水覓食。圖/蔡旻妤攝

台東太平溪溼地出現「野生版黃色小鴨」成群戲水覓食。(蔡旻妤攝)

 

莊姓鳥友表示,溼地吸引許多鳥類棲息,近日喜見花嘴鴨媽媽帶著成群小鴨悠游水中,模樣超萌,由於幼鴨頭部羽毛是黃色,鳥友都稱作這是台東野生版黃色小鴨。
 
鳥友說,溪邊等候2個小時,看到小鴨都緊跟媽媽身邊,沿著水邊草叢覓食,偶爾有貪玩或動作較慢的小鴨脫隊落單,鴨媽媽就會停下來,待全員到齊後才繼續向前行。鴨媽媽必須隨時提高警覺,防範天敵,有風吹草動就帶著隊伍逃亡。
 
花嘴鴨原本是每年3、4月北返的冬候鳥,全球暖化造成生物習性與棲地改變,近幾年來已成為台灣的留鳥,且大量繁殖,而由於花嘴鴨會破壞剛種下去的秧苗,讓農民恨之入骨,每當插秧期就會上演「人鴨大戰」。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太平溪流過台東人口最稠密地段,早年沿岸民生汙水直接注入溪流,台東縣政府在左岸規畫人工溼地,以自然的生物處理法處理水中汙染物,人工溼地從2014年啟用,每日可淨化2400公噸汙水,並轉化為溼地養分,吸引眾多鳥類棲息繁衍,成為野鳥認證的生態樂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