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公設爛+噴屎水? 美河市管委會遭爆被把持不作為 捷運局喊冤

#居家 #豪宅 #新店區 #美河市 #捷運局 #管委會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新店機廠之聯合開發案「美河市」是熱門社區,曾奪下過房仲業者所統計出的「熱門點閱社區」榜首,不過近日卻傳出台北捷運局把持著管委會卻消極不作為,捷運局也做出了回應。
 
媒體報導,美河市過去號稱高科技智慧家居,不過因為欠缺維護,如今都已不能使用,社區的排汙管線甚至因為年久失修,導致住戶廁所溢出排泄物等等事件,而捷運局在9名管委中佔了4名,是問題的一大原因。
 
美河市傳出公設缺乏維護、管線失修等狀況。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美河市建築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捷運局則說明,美河市社區公設計有交誼廳、會議室、健身房等由管理委員會維護管理,規約皆訂有嚴謹管理辦法,捷運局秉持行政中立原則積極協助美河市管理中心,維持社區正常運作,目前管理完善,也澄清絕無介入社區自治消極不作為,導致社區設備老舊損壞卻沒錢維修等情事。
 
臺北捷運局表示,美河市社區由A棟到P棟,共計約2,200戶,經過社區區權大會表決後,目前區分為三大管理委員會,並經新北市政府備查在案,媒體所述管委會屬A、B棟住辦區,委員會共計9席委員,該局擁有4席,惟捷運局經營開發公有不動產,選任社區委員旨在維護公有不動產權益,尊重社區自治,避免主導決策,且積極協助配合管理中心對於涉眾事務處理及運作。
 
公設如健身房等部分由管理委員會維護管理,規約皆訂有嚴謹管理辦法,若有馬桶堵塞等情事,則由社區物管人員第一時間協助住戶處理,同時管委會也已將清洗污水管工程公開招標列入9月份例會討論,以改善馬桶使用及污水管相關問題,管委會也於今年7月份例會決議通過,新建置社區視訊對講系統,目前完成新機台建置,並開放住戶至管理中心登記,陸續已有住戶開通功能。
 
捷運局強調,社區屬自治團體,所訂社區規約並受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範,住戶有關大樓公共設施相關修繕建議,應循管委會、區權大會解決,並尊重多數人決議,非捷運局所能主導。美河市A、B棟社區部分住戶與管委會間存在嚴重意見分歧,媒體所述住戶提告捷運局勝訴一節非屬事實,應為住戶與管委會間訴訟,該局已積極協調,並會同新北市政府主管機關介入處理,以利該社區公共管理事務儘速步入軌道,保障住戶權益與維護社區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