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43處古蹟災損 修復經費逾2.3億

#地方 #地震 #古蹟 #修復 #歷史建築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43處古蹟、歷史建築及聚落不敵小年夜凌晨強震,出現程度不一損害,其中,28處私有、15處公有建築,台南市文化局預估修復總經費達2億3000多萬,有18處預計8月可修復完成,最慢2016年中旬全數將完成整修。


台南市多達38處古蹟在這場地震中受損,風神廟石造鼓樓也有倒塌之虞。(曹婷婷攝)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全市古蹟、歷史建築及聚落受損嚴重共14處,較不嚴重的有29處,文化局共向行政院提出30處、2億3000多萬的修復補助計畫。葉澤山強調,為了避免再有地震造成更大損害,已全面加快修復速度,文化部已多次南下討論後續處理方案,將「安全第一」、「全力協助古蹟修復工作」列首要目標,協助古蹟歷史建築回復原有風貌。

文資處指出,目前分為「損害程度嚴重」及「損壞程度尚非嚴重」2大類,前者復建策略將採取先進行修復設計後,再發包修復工程;後者採小型整修模式辦理,即現場勘查討論復建方法之後,委由具古蹟修復資格之匠師團隊進行修復。

葉澤山說,原台南水道和祀典武廟災損都頗嚴重,預計需要花較長時間修復,武廟牆體傾斜,但考量需到10月才完成修復設計,日後進入修復尚需6個月到1年,已暫時藉由「拄拐杖」的方式撐起牆面,消弭民眾疑慮,目前除了原先就未對外開放的古蹟、歷史建築及聚落外,並無古蹟因受損而關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